notepad++安装XML格式化插件

1.情景展示

  在notepad中要想对XML进行格式化,需要安装XML插件;

2.离线安装

  首先,你需要知道你装的是32位还是64位;

  按F1即可。

  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npp-plugins/files/XML%20Tools/Xml%20Tools%202.4.9%20Unicode/

  点进去,等待5秒后会自动下载。 

   解压,后续我按照网络教程尝试下去,发现并不行,所以,放弃了。

  在这里,我推荐使用在线安装。

3.在线安装

  打开插件管理界面,等一会儿,等网络加载完,拖拽到最后,找到XML Tools,进行安装即可。 

  如果提示安装失败,不管它,再次点击Install;

  然后,会提示你要替换或安装*.dll,点击确定,可能会重复3次; 

  直至出现:安装完毕需要重启notepad,点击确定;

  此时,插件菜单里就有XML tools啦。

4.常用功能介绍

  可惜的是:不能自定义配置快捷键。

  这里说需要经常用到的两个选项:

  一个是:格式化

  Pretty print(libXML)[experimental]:将XML格式化(一个标签占一行)

  一个是:合并XML成行

  Linarize XML:将XML合并压缩成一行。

写在最后

  哪位大佬如若发现文章存在纰漏之处或需要补充更多内容,欢迎留言!!!

 相关推荐:

 

posted @ 2021-07-13 11:41  Marydon  阅读(2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