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分类(180)

技术随笔(11)

iOS_Spring自动生成Model,Service,Controller 之 介绍

  

  下载iOS_Spring_Source 

  使用教程   视频教程 

 

不吹牛,别人一个星期完成的工作,我一个上午就做完了。而且做的很好,更开心。不全是因为iOS_Spring,但是iOS_Spring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或者想成为优秀的程序员,最基本的你得有MVC编程思想,那么你就要对JSON获取的数据建Model,将service和controller层都分离,从而做到低耦合。然而,这些东西都是有规律的,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免费开源的第三方能将这些都自动生成,所以我们都需要手动建立。工作量之大,之重复,烦躁那是肯定少不了的。

JSONURL实例:http://hnuzxchsk.eicp.net:18385/shop/appUser/orderinfo?memberId=3c3eeaa125d242dc8189d45dba634b3d&page_status=2&page_orderSn=&page=1

就是针对这个URL我们需要写的代码如下:

注意:以上只是其中一个JSON接口所需的基本代码。而且这个JSON只是一个中等复杂度的,若是数据层嵌套很深的,那就有很多了。

而且,一般一个项目少则50个JSON接口,多则几百个JSON接口。很正常。

现在你知道你的这样无聊的工作量有多大了吧,但是这又是作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必须要做的工作。

你是不是觉得这种建Model,service,controller都有规律,确实有规律,但是JSON的解析不那么容易,尤其是深层次的数据结构嵌套的JSON数据。

而iOS_Spring,如下图所示,只需要修改destinationControllerPath,jsonUrl,点击生成,他就会帮你自动生成以上所有代码文件,或代码。

有人会问,上面还有几个参数不用自己填写吗?

当然要,不过上面的参数都是一样的,你只需要写一次,就会被保存。只有destinationControllerPath,jsonUrl是每次都要修改的。

这样一个神一样的插件,叫iOS_Spring ,如同iOS开发者的春天来了一般。

我认真算了一下,这个插件在对一个JSON请求平均起到的效果:

1,节省了20+分钟的写代码时间,哦,还有5+分钟的思考时间

2,节省了5+分钟,因为头晕眼花导致复制粘贴的bug问题

3,节省了10+分钟,因为头晕眼花需要的休息时间

4,节省10+分钟,因为写这些无聊的代码导致思路中断,然后重新找回思路的时间

5,节省了5+分钟,因为以上各种问题导致的烦躁,抱怨的调整时间

6,节省了10+分钟,因为以上无聊的代码,导致体力,精力下降,导致效率变低的时间

7,节省了10+分钟,因为以上无聊代码,导致因为没有时间轻松约会,看电影,唱歌,吃饭,旅游等等时间,导致心态逐渐不好,烦躁

这里节省75+分钟的时间,如果用ios_Spring则只需要不到1分钟的时间,这一分钟包括思考,复制粘贴,生成,以及网络问题,bug问题的解决。平均只要1分钟。因为一般是不存在网络问题和bug问题。

这样一个神一样存在的插件在这里:

iOS_Spring Source下载:

下载iOS_Spring https://github.com/MartinLi841538513/iOS_Spring_Source/archive/master.zip

 

使用教程 视频教程

 

posted @ 2015-05-20 16:19  坤哥MartinLi  阅读(2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