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分类(180)

技术随笔(11)

initWithCoder调用

每个class,你在使用之前都必须初始化它,但是有些class初始化有很多种方式,有些系统默认给了你一种初始化方式,而你一定要搞定默认的哪种,为什么是这种。

initWithCoder的调用:

官方解释:In that case, the initWithCoder method gets called when the view isloaded from the nib. 

 

也即是说:只要是从nib加载的view,当然包括xib和storyboard性质的nib,都是调用initWithCoder这个初始化方法。

 

再多送两点:

1.initWithCoder: 对于.xib,当你嵌入一个视图对象到xib,视图加载时默认调用的是该方法;例如:假如创建的view来自nib,那么将会调用initWithCoder,由系统来调用,自己不能调用。
2.initWithFrame: 非.xib的手动编码,视图加载时默认调用的是该方法。是由自己调用,来初始化对象的
posted @ 2014-08-20 22:48  坤哥MartinLi  阅读(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