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翅膀的马里奥

封面图

长翅膀的马里奥

——文科大三体验工科研究生,想都不敢想

(一)

二零二零这一年感觉谁也挺不容易的,我也是换了一种形式沉淀了下来很多,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系统学习方法。

(二)

最近一两个月,除了要正常本科安排的培养课程,我还加入了一位教授的大数据开发项目团队。在文科专业中能有工科的实验项目机会去锻炼实属难得,这也符合我自身向文工男的职业生涯转变和新文科理念的融合。

这种以完成任务和学习的阶段性进程,跟目前我国的研究生与导师的几年培养机制过程相近,迫使在安逸与斗争的环境中逐渐地增强自身的敏捷属性和逻辑思维的推导能力。

日复一日,我通过多点尝试、快速失败,同时不断地缩短反馈环、去提升改进,去让自己成长得更快,去努力地架构自己的未来。

(三)

当然了,往后我也会把读书笔记逐渐搬到线上,记录思想的蜕变,帮助自己找回灵感的那一瞬间。希望那个以前只会爬水管的马里奥,最终也有他长出翅膀的那一天。

(完)

写于2020年11月30日

posted @ 2020-11-30 23:59  MaricoCheung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