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0.04使终端用户名颜色高亮

Ubuntu20.04使终端用户名颜色高亮

问题背景

你还在为你的Linux大量输出内容但是不能清晰的看到每次输入的命令而烦恼吗?找找下面图中的两条命令在哪😄

image-20230528175241832

解决方法

首先介绍一下.bashrc文件:

在Linux中,.bashrc文件是用于配置Bash(Bourne Again SHell)的用户自定义设置和环境变量的脚本文件。当一个用户登录到系统时,Bash会执行该用户的.bashrc文件来加载用户特定的配置。

.bashrc文件通常位于用户的主目录下(~//home/user/),是一个隐藏文件(以.开头),可以使用文本编辑器进行编辑。

然后编辑vim .bashrc:

image-20230528180054205

在第43~45行可以看到官方的一段碎碎念:

uncomment for a colored prompt,if the terminal has the capability; turnedoff by default to not distract the user: the focus in a terminal windowshould be on the output of commands, not on the prompt。

翻译过来就是:

不推荐彩色命令提示符,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输出而不是提示符上。

但是咱们偏不,谁让彩色提示符辨识度高又好看呢,并且那么大段的输出有时候也不想看...。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只要把第46行的force_color_prompt=yes解注释即可。

然后wq退出,并且source ./bashrc就可以看到效果:

 

posted @ 2023-05-28 18:08  Marches7  阅读(1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