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创建虚拟机过程解决报错

Azure创建虚拟机过程解决报错

背景

当我使用Azure学生教育福利开通虚拟机时(具体步骤建议参考:Azure(az100)和az200建免费虚拟机避抗教程-尘遇 (chenyu.me)),在最后的下载个人私钥环节,遇到了以下报错:无法下载SSH私钥。未注册订阅,无法使用命名空间“Microsoft.Compute"。有关如何注册订阅,请参阅https://aka.ms/rps-not-found。错误详细信息:未注册订阅,无法使用命名空间“Microsoft.Compute"。有关如何注册订阅,请参阅https://aka.ms/rps-not-found。错误详细信息: [objectObject]。

这个问题在百度和谷歌上均搜索不到解决方案,故作文以填补空缺。

解决

这个错误信息表明我们的 Azure 订阅中未注册 Microsoft.Compute 命名空间,因此无法在该命名空间中创建资源,包括虚拟机和 SSH 私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在 Azure 订阅中注册 Microsoft.Compute 命名空间。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注册:

  1. 登录Azure门户(https://portal.azure.com),点击订阅

    image-20230513160115141

  2. 选择需要注册 Microsoft.Compute 命名空间的订阅

    image-20230513160303522

  3. 点击资源提供程序,找到 Microsoft.Compute 并单击它,然后点击注册。

    image-20230513160924090

  4. 注册完成后,就可以在该订阅中创建虚拟机和下载 SSH 私钥了,如果还是无法下载 SSH 私钥,可以尝试在创建虚拟机时使用密码身份验证替代 SSH 私钥身份验证。

  5. 使用SSH连接虚拟机

    当创建完虚拟机后,获取虚拟机公网地址,用户名即之前填写的虚拟机名称,用户密钥在下面的页面上传

    image-20230513173152454

posted @ 2023-05-13 16:33  Marches7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