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清空日志文件内容 比如log日志

在测试环境定位问题时,如果发现日志文件内容太多或太大,有时需要删除该日志,如Tomcat,Nginx日志。以前每次都是先rm -rf ***.log,然后重启应用。直到后来发现了以下命令,原来可以不用重启应用直接清空日志。

权限要求: 至少执行用户对该文件有写的权限

--w------- 1 QA_Deploy QA_Deploy       1 Jun 27 17:35 test.out

方式一:

:> filename

方式二:

> filename

方式三:

echo "" > filename

方式四:

echo filename

个人推荐方式二,直接 > filename

 

执行操作后,细心操作可以发现文件大小是不一样的。

1和2 两种方式,是0kb

3和4 两种方式,是1kb

还有一种方式为:

cat /dev/null > file.log

这条命令的意思是:清空messages文件。

可以把/dev/null看作"黑洞". 它非常等价于一个只写文件. 所有写入它的内容都会永远丢失. 而尝试从它那儿读取内容则什么也读不到.

因此, /dev/null 对命令行和脚本都非常的有用.

 

参考链接:https://www.cnblogs.com/renmengkai/p/9452857.html

posted @ 2022-03-09 16:53  风华㊣茂  阅读(2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