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命令行及VS Code中连接远程服务器失败解决方案

打开命令行后,输入ssh usrname@ip(如:ssh xiaoming@172.21.23.165)

 

 

 

发现能正常连接服务器。

此时,打开VSCode,首先安装Remote-SSH插件

 

 

 

来实现服务器的连接。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配置好后,右击对应目标服务器,执行连接,会弹出输入用户密码的框,正确填写密码后,点击Enter,进行连接。

 

 

 

出现问题:

vscode无法正常连接到服务器,而且退出后,再次使用命令行进行服务器连接,却发现命令行下服务器也无法正常连接了。让人摸不着头脑。

解决方案:

打开用户文件夹下的ssh文件夹,发现有两个配置文件,known_hosts文件对应命令行下的配置;config文件对应vscode下的配置。可能是两者存在一定的冲突,故在D盘新建一个文件夹来存放config文件,处理后如下图所示:

 

 

 

反复尝试之后,在选择配置时,将config文件设置到其他文件夹中,此时再在VS Code中进行连接,发现终于顺利连接成功,同时命令行下也能顺利连接到服务器,堪称双喜临门!

 

 



posted @ 2021-10-29 21:41  一笑奈何DF  阅读(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一笑奈何DF
出处:https://home.cnblogs.com/u/ManbaDF99/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在文章页面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