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研发团队不适合量化KPI的绩效考核?

研发团队(如果不是外包,不是机械性的活动)如果进行的是creative的有创造性的智力活动,那么应该不适合用量化KPI的绩效考核和激励,不应该用工时、bug数(难度大的bug可能多,测试人员可能没有经验瞎提bug)、代码行数(大量复制粘贴)、review代码每千行问题数(有效的review机制)、上线后bug数等来量化考核,会抹杀他们的创造性。智力团队的合作的重要性要远大于竞争。

如何管理21世纪的人才?!看看这个TED视频:《The surprising science of motivation》

(强烈推荐!主要观点:21世纪的经济竞争是创新的竞赛,核心竞争力是创新型人才,而如何管理Creative的21世纪人才,上个世纪的胡萝卜加大棒的激励会落败于自我驱动、掌控性和使命感!

其它链接:

posted on 2013-07-20 14:56  Mainz  阅读(19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