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冲刺——序言篇(任务与计划)

Alpha冲刺——序言篇(任务与计划)

1.整个项目预期的任务量

  • 需求规格说明书

  • 架构设计,原型设计,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 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 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 测试计划

  • 前端后台具体代码完成

Spring冲刺任务与计划

任务内容时间
第一天 登陆注册页面 5.22
第二天 首页展示 5.23
第三天 特定电影页面 5.24
第四天 个人中心 5.25
第五天 管理员中心 5.26
第六天 管理员中心 5.27
第七天 项目测试 5.28

2.各个成员再Alpha阶段认领的任务

3.明日各个成员的任务安排

成员明日任务任务完成情况
罗泉水 完成影评点赞相关接口  
陈鸿畅 和队友完成登录注册功能  
马志鹏 和队友一起完成搜索框的功能,展示相关电影信息  
麦狄龙 完成首页页面的接口文档,学习vue框架的基础知识  
邱彬 完善登录注册验证码功能,美化页面  

4.敏捷开发前的感想

  • 罗泉水(队长、后端开发)

    在这段时间内,我对项目时时跟进,抓紧追赶,我觉得对我而言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这次项目不仅帮助了我复习javaweb的相关知识,而且让我更新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更是增加了我团队开发的经验。我认为团队之间的沟通很重要,遇到问题应该提出来,大家一同解决,只有当一个团队有了足够的凝聚力之后,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我的任务是后台逻辑代码的编写,让我对后台开发有了更深的了解。七天的冲刺时间,足以让我们很好地完成这个项目了。

  • 麦狄龙(前端开发)

    前端的任务第一次接手,相对于之前断断续续地学习,这次能够逼着自己完成相关知识的学习,并且能够有机会完成实践,这样能极大地巩固自己的知识并且获得经验,为之后的进一步学习打好基础树立信心。还有最大的一点感想就是前端的东西很细很杂,虽然有很多组件减轻你的代码负担,但是怎样规范运用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问题。

     

  • 马志鹏(前端开发)

    在项目开始前没多久刚开始学习的JavaWeb,趁着这次机会巩固学习实践一番。项目进行的这段时间,我觉得对我而言是一次考验。这次项目不仅帮助了我复习javaweb的相关知识,而且我也需要学习项目开发额外的新知识,拓展经验。团队项目给我最大的帮助就在团队开发上,前后端分离的作用和具体实现,都是宝贵的经验。此前我的任务主要是编写前端页面,之前对前端还是停留在知识上,这次实践踩过了许多坑也补了很多细节。七天的冲刺时间,我和我的团队都有信心能很好地完成这个项目,加油!

  • 陈鸿畅(后端开发)

    刚学习javaweb没多久,就要进入实战了,想想就很刺激。项目进行过程中还是挺曲折的,在配置环境中就花费了一定的时间,在代码中的一个小符号就能让你花费一上午的时间去找bug。这几天的开发经历,我加深了对队友的了解,也很好的磨练了自己——耐心,经验。

  • 邱彬(前端开发)

    “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只看前半句,真的是没毛病。不管多大的目标都是由一个个小目标组成的,敏捷开发的核心思想恰恰就是小步快跑、不断迭代,在一次次的迭代升级中最终完成那个“大目标”。这次的团队项目,涉及新的知识邻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采用前后端分离,更明确分工,提高开发效率。总之,希望能在这次的团队合作中,拓展知识面,锻炼打码能力,提升团队交流能力。

5.团队期望

能够切实用到软件工程所学知识,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按照规范,最大程度模拟软件开发工作中的流程做出一个完整的项目,相信这7天的冲刺一定有所收获!奥里给!

posted @ 2020-05-22 13:07  Uncle-Drew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