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学习(十)—— 生命周期

  

本文基于React Native 0.52

Demo上传到Git了,有需要可以看看,写了新内容会上传的。Git地址 https://github.com/gingerJY/React-Native-Demo

有写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一、概述

  如下图,展示了一个React Native组件的生命周期,可以分为实例化阶段、存在阶段、销毁阶段。

  

二、实例化阶段

  实例化阶段是最常用的阶段,如下图:

  

  注:① 初始化state,在ES6语法里是写在constructor里面(这句可能不太严谨,我也不知道这么写对),例如:

constructor(props) {
      super(props);
      this.state = {
          isTrue: 1,
      };
}

    ②componentWillMount里面可以放一些比较耗时的操作

    ③componentDidMount里面可以对state进行最后的修改(我把加载数据放在了这里)

三、存在阶段

  

 四、销毁阶段

 

END------------------------------------------------------

posted @ 2018-04-12 17:39  麦豇豆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