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站点A给B发送数据,网桥通过察看帧的源地址了解到A在端口1,过滤数据库中加入<A,1>。

扩散:网桥并不知道B在何处,因此把帧向所有其它端口(即端口2和3)进行扩散。

转发:B收到A发过来的帧之后,可能会进行回应,即B发送数据给A,这个时候网桥察看源地址了解到B在端口2上,加入表项<B,2>,同时帧的目的地址A在

过滤

数据库中存在,并且在端口1上,因此B发回给A的帧向端口1转发

过滤:现在站点C向A发送数据,由于A、C和网桥连接到同一个集线器上,网桥也会收到该帧,察看源地址C,记录C在端口1,加入表项<C,1>,同时目的地址A在

过滤数据库中并且所在的端口正是收到该帧的端口,因此不进行转发。

老化:过滤数据库表项的TTL每秒都增加,超过某个值则从数据库中清除,一般缺省的TTL设置为300秒。老化主要是考虑到网桥的内存有限、节点移动的情况。

定期清除,像计时器一样
 
转自:https://blog.csdn.net/mariofei/article/details/2329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