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    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   https://coding.net/u/mxy1500802046/p/Demo/git/blob/master/%E5%9B%9B%E5%88%99%E8%BF%90%E7%AE%97.cpp

•    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

     °   本书是讲软件工程,而在书中强调了“人”对软件开发的重要性,这是为什么呢?

     °   压力测试要验证的问题是:软件在超过设计负载的情况下,是否仍能返回正常结果,没有产生严重的副作用或崩溃,那怎样增加负载呢?

     °   软件开发的工作量和质量是怎么衡量的呢?

     °   不同的产业需要不同的组合拳,有这么多招数,怎么用呢?

     °   软件的质量在敏捷的开发流程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

     °   “团队精神”和平常讲的“集体主义”有什么区别呢?

•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   选取:游戏(节奏大师)  

     °   手机应用(微信)

     °   工具软件(手电筒) 

     °   游戏可以在闲暇时间玩,微信则是作为聊天工具而下载,我认为手电筒是非常有用的一个软件

     °   它们的目标不都是盈利,还为大众着想,方便人们聊天

     °   在赚取用户现金方面,后两项会少一些,节奏大师有赚取现金的目标,玩家可能会为了更好的玩游戏而冲现金,这样就达到了开发者的目的。

     °   游戏是下载的,微信也是下载,手电筒是手机自带的。

     °   前两项软件更新是会自动提醒,更新之后会有新内容,第三项不需更新。

     °   在竞争方面,比如说:在下载节奏大师时,下方会出现同类型的游戏提示你下载,这就起到了竞争作用,微信也是如此。

•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   软件如同电脑的思想和灵魂,它存在于硬件之中。

     °   硬件如同电脑的身躯,是可以看见触摸的实体,是计算机的血肉骨骼。

 

posted on 2017-04-16 19:27  TYYD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