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SP.NET和AJAX:构建网络应用程序》

 

 

最近几年,随着对XMLHttpRequest 和DOM的跨浏览器支持成为标准,AJAX的应用越来越普遍。AJAX的全称是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和XML),AJAX不是一项技术,而是一组技术(XMLHttpRequest, DOM, JavaScript)的配合应用,其主要作用是改善用户体验:比如连贯性,无闪烁更新,接口设备,混合应用,实时数据等等。

本书作者Dino Esposito是著名的ASP.NET,AJAX和Silverlight专家,有多部相关书籍。在《Microsoft ASP.NET and AJAX: Architecting Web Application》书中,作者详细地介绍了AJAX的方方面面,书中还提到了ASP.NET 4.0/Silverlight 和AJAX的联系。本书包括两部分,8个内容:

第一部分讲述上一代Web需要修正的地方:我们需要什么样的Web,AJAX的最大好处,AJAX和新Web项目;ASP.NET AJAX架构,局部更新,AJAX和JavaScript嵌入;AJAX服务层模式,AJAX服务器页面模式。

第二部分讲述了客户端的力量:当前的JavaScript,Microsoft AJAX库;从服务器控件到JavaScript Widgets,jQuery库;AJAX设计的各种模式;客户端数据绑定(ASP.NET 数据绑定,浏览器端模板模式,HTML消息模式),ASP.NET AJAX 4.0 预览;富Internet应用程序,Silverlight一览,Silverlight 程序设计模型和代码安全。

这本<<Microsoft ASP.NET and AJAX: Architecting Web Application>> 适合ASP.NET/JavaScript开发者用于增加用户体验。

书籍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learning/en/us/Books/12926.aspx

p.s: 我们在做Dynamics CRM客户端开发的时候,经常会用到AJAX技术,本书也适合CRM开发者阅读。书中提到的技术,比如jQuery/Silverlight,也可以在CRM中应用。

 

posted @ 2009-06-02 07:16  MicrosoftCRM  阅读(8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