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RM,路在何方?

微软上个月发布了CRM 4.0 的前景规划 Microsoft Dynamics® CRM Statement of Direction,可以从Customersource 或者 Partnersource 下载。

这个路标文档主要阐述了从现在的4.0到5.0期间对CRM的功能扩展:包括数据分析,移动办公,CRM和SharePoint,Biztalk的整合,CRM加速插件。文档包括未来2年的计划,可以分成以下三部分:

 

Microsoft Dynamics CRM 4.0 roadmap

 

• CRM Mobile Express
微软自己将推出CRM Mobile Express版本,即online版本,支持所有HTML 4.0兼容的浏览器,不仅仅是Windows Mobile。Symbian, Palm, RIM etc, 只要是浏览器支持HTML4.0,都可以使用这个Express 版本只接在手机上浏览CRM。 

• Ten Digits Alliance
微软和TenDigits合作,推出适合Windows Mobile 和 BlackBerry(黑莓)智能手机的MSCRM应用;这个和Express版本不同的是有本机数据库,可以实现Offline的浏览。 

•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Mobile Device Manager 2008
这个功能是针对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的,增强了对CRM Mobile Device的管理和安全性。 

• CRM Accelerators
这是一组针对CRM的免费插件,由微软及其Partner开发的,具有普遍应用意义的插件集。看来ISV们要注意这部分内容了。现在公布的加速插件如下:
 ○ Analytics
 ○ eService
 ○ Event Management
 ○ Enterprise Search
 ○ Sales Methodologies
 ○ Extended Sales Forecasting
 ○ CRM Notifications
 ○ Business Productivity 
• BizTalk Server Integration
Biztalk 下半年将推出一个新的CRM Adapter,可以更好的和CRM4.0数据进行整合。 

• SharePoint List Web Part for Microsoft Dynamics CRM 4.0
这个估计是询问次数最多的问题了,微软终于要推出CRM4.0的webpart了。这个插件分2个阶段推出:第一个阶段就是CRM3.0 SharePoint List Web Part的一个简单升级,功能上没有扩充,将要推出的插件支持WSS2.0/3.0 SharePoint 2003/2007 (只支持32位)。第二个阶段是推出一个更新,这个更新将支持CRM4.0的新特性,包括多组织,多语言,多部署(on-premise, IFD, CRM Online),也将支持64位SharePoint/WSS。 

 

Microsoft Dynamics CRM Online roadmap
(Online 和 IFD都包括在On-Demand类。其中Online是微软自己hosted的CRM,客户直接和微软签约,目前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有此业务;IFD是微软合作伙伴hosted的CRM,相对来讲更加灵活,可定制的内容更多)微软承诺要给CRM用户更方便的选择:用户可以根据如今的需要选择这两种模式(On-Premise, On-Demand)之一,将来也可以根据需要迁移到另一种模式去。CRM Online 将有四步曲,其中第三步已经涉及了多语种,而这个文档是未来2年的规划,所以我猜想在明年就会有中文的 Dynamics CRM Online版本了(由微软中国提供)。 


Microsoft Dynamics CRM “V.Next” 

远景展望:主要就是要把CRM提升到一个新层次,更强的功能,最好的商务商务平台 。Bla Bla Bla... 让人读了心血澎湃,感觉CRM真是受重视的产品。

 

posted @ 2008-08-03 20:11  MicrosoftCRM  阅读(301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