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330第四周学习总结

2020-2021-1 2020133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四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的目标   门电路  逻辑电路   组合电路
   

 

教材内容学习总结

  • 初步学习了电路逻辑门(与门,非门,或门,异或门等。练习如何用或非门表示其他门。)电路由门组合而成用来执行算术运算和存储值。

  • 了解了门的构造,原理。以及基础的几种电路。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存储器电路及存储器原理

  • 答    存储器中最小的存储单位就是一个双稳态半导体电路或一个CMOS晶体管或磁性材料的存储元,它可存储一个二进制代码。由若干个存储元组成一个存储单元,然后再由许多存储单元组成一个存储器。一个存储器包含许多存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可存放一个字节(按字节编址)。每个存储单元的位置都有一个编号,即地址,一般用十六进制表示。存储器中最小的存储单位就是一个双稳态半导体电路或一个CMOS晶体管或磁性材料的存储元,它可存储一个二进制代码。由若干个存储元组成一个存储单元,然后再由许多存储单元组成一个存储器。一个存储器包含许多存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可存放一个字节(按字节编址)。每个存储单元的位置都有一个编号,一般用十六进制表示。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博客量(新增/累积)学习时间(新增/累积)重要成长
目标 4500 30 450  
第一周 100/100 2/2 18/18  
第二周 50/150 4/5 30/48  
第三周 120/270 4/9 25/73  
第四周 90/360 2/11 18/91  
posted @ 2020-10-25 16:44  20201330马榕辰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