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 - 11.For循环容器

一、For循环容器中的3个循环变量

  For循环容器,类似于编程语言中的For,用于重复执行容器内的任务,直到条件返回为False。与编程语言类似,For循环容器也需要定义以下3种循环属性:

  

  注:

  • 必须在容器中定义EvalExpression,其他两个是可以选的。
  • 没有像其他编程语言一样跳出容器的中断任务。
  • 赋值表达式@Var = <expression>的运算符 (=)可以用在InitExpression和AssignExpression中。
  • 支持嵌套循环,这意味着一个循环容器可以在另一个循环容器中定义。

二、在SSIS包中使用For循环容器实现批量生成文件夹功能  

  1)打开空白的SSIS包,创建两个变量如下

  SSIS 2 Variables Definition With an Expression

  2)拖拽一个循环容器到设计面板上,然后再拖拽个文件系统任务放到容器内。

  For Loop Container With A System File Task

  3)右键循环容器->选择“编辑...”->在“For Loop”属性中设置如下。

  SSIS For Loop Editor

  4)单击OK,之后右键打开文件系统任务的编辑器,修改常规页设置如下,之后单击OK保存设置。

  File System Task Editor Settings

  5)执行包成功后可以看到在 C:\SSIS目录下创建了5个文件夹,分别为F1,F2,F3,F4和F5。

posted @ 2018-07-27 17:59  Like_Moon  阅读(6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