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 - 8.FTP 任务

  FTP全称为 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是通过TCP网络将文件从一个服务器传输到另一个服务器。在SSIS包中,FTP任务是用来实现FTP功能的。

一、创建FTP连接管理器

  1)打开一个空白的SSIS包,在连接管理器空白区域右键->选择“新建连接”。

SSIS New Connection Manager

2)在弹出窗口中选择“FTP”->单击“添加”

Add SSIS Connection Manager

3)在打开的编辑器中配置服务器名称为“localhost”,因为在本机安装了FTP服务器。其他默认就行。如果不允许使用匿名账户,则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FTP Connection Manager Editor

4)单击“测试连接”,连接成功后单击确定保存。

FTP的连接管理器编辑器中有以下属性可以设置。

 

二、创建FTP任务

5)创建一个txt文件,路径为 D:\zz.txt,创建一个变量“SourceFile”,String类型,默认值为 “D:\zz.txt”。

6)将FTP任务拖拽到设计面板上,右键FTP任务->选择“编辑...”->打开FTP任务编辑器->选择“FTP Connection Manager”作为FtpConnection.

SSIS FTP Task Editor

7)在“文件传输”页,IsLocalPathVariable的值设为“True”,LocalVariable 的值为“User::Source File”,Operation的值为“Send files”,RemotePath为“/”,其他取默认值。

SSIS FTP Task Editor File Transfer Settings

8)单击OK,执行包完成后,可以看到文件zz.txt被传输到了FTP网站的根目录。

“文件传输”页可以设置的操作列表如下:

其他属性除了操作以外总结如下:

       注:RemotePath必须是以“/”开头的,并且RemoteVariable的值也必须是以“/”开头的。

 

posted @ 2018-07-26 16:20  Like_Moon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