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 - 1.SQL Server上DBLINK的创建,实现跨服务器操作

一、什么是跨服务器操作?

跨服务器操作就是可以在本地连接到远程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可以在对方的数据库上进行相关的数据库操作,比如增删改查

二、为什么要进行跨服务器操作

随着数据量的增多,业务量的扩张,需要在不同的服务器安装不同的数据库,有时候因为业务需要,将不同的服务器中的数据进行整合,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跨服务器操作了。

三、跨服务器操作的工具是什么?

DBLINK(数据库链接),顾名思义就是数据库的链接,就像电话线一样,是一个通道,当我们要跨本地数据库,访问另外一个数据库表中的数据时,本地数据库中就必须要创建远程数据库的dblink,通过dblink本地数据库可以像访问本地数据库一样访问远程数据库表中的数据。

四、创建DBLINK(使用SQL Server(Q)服务器类型)

1.打开SSMS—>登录到本地数据库—>服务器对象—>链接服务器(右键)—>新建链接服务器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相关信息

  • 在【链接服务器】输入对方服务器的IP地址或者服务器名称

  • 在【服务器类型】中选择【SQL Server】

 

 

 

3.点击左侧的【安全性】,出现如下页面,在第3步中输入对方数据库的账号密码即可。如图:

 

 

4.点击确定后即创建成功,如下图,可以看到创建好的链接服务器

创建完成后会自动生成相关代码,密码用#隐藏了:

 

 

下面我们用创建好的试着查询对方服务器上的表来验证一下。

 

上面FROM字段后面依此是[DBLINK名].[对方数据库名].[对方数据库下模式名].[对方数据库表名],表名前面的这些内容一个都不能少。

五、创建DBLINK(使用其他数据源(H)服务器类型) 

1.打开SSMS—>登录到本地数据库—>服务器对象—>链接服务器(右键)—>新建链接服务器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相关信息

  • 【链接服务器】中填入链接名称,最好是服务器IP,方便辨别,这里使用自定义名称亦可。

  • 【服务器类型】选择其他数据源

  • 在【提供程序】中选择图中选项

  • 【产品名称】填入自定义内容,亦可不填

  • 【数据源】填入对方服务器IP地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ql-road/p/9181349.html

 

posted @ 2019-11-28 11:14  Like_Moon  阅读(3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