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因为从初中开始就喜欢计算机,那个时候打游戏也就是了,感觉生活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他可以处理很多复杂的东西,计算机是个好东西

  • 当初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因为从小就喜欢计算机,也是想从事计算机的行业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还行吧,刚接触编程也不了解都需要什么课程,也是学校一步一步教的,回想起来python这门课程开的算挺好,第一学期的猫,我很迷,没有为什么,  纯属个人想法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如果不是,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   是啊,看着身边朋友都在别的领域工作,一点想法都没有,属于个人爱好吧,我喜欢这个东西,就要把它学好。
  •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从事计算机这方面的工作,我感觉沈阳不错的,努力留在沈阳吧,打铁还需自身硬,有能力才是主要的。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简单的网页做的出来,html,css,jquery,不是太熟,但我可以自学。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差的太多了,东西都是自学的,没有系统的开发过一个大项目,只会加减乘除的代码,我要是老板,我也不要你。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们学校应该是升本或者工作吧,升本是好的,但我想用两年的工作经验来换取本科的学历,我感觉应该值得。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我并不知道会有什么优势跟什么劣势,只是凭自己感觉而已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学好linux,学好web方向的知识,前八周去图书馆跟项目,后八周实训有什么不足就学什么,白天学习,晚上健身,回来睡觉,就这么简单。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说出来可能不信,上学期每天自学到电脑没电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6、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不了解但我猜,应该就是做项目吧,分组,分工,系统的开发一个东西。

    如果什么都不做要他干啥,烘托气氛?都挺忙的是吧,分组不就是自己找人然后组成一组,这样挺好,我认为没有问题说的对有什么都不做这种可能。

posted @ 2018-09-03 23:21  MMyScFjx  阅读(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