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在本学期担任陈欣老师的计科专业21级c语言程序设计这门的助教主要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任务:
    1、对本门课的大作业————图书管理系统进行安排,进行相应的指导,最后进行批改评分将最终成绩反馈给老师。
    2、对实验课进行指导。
    3、对本班学生课后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将出现的重点问题反馈给老师。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主要是以零散时间指导学生完成pta作业以及回答问题为主,以及课程末对大作业的安排。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1、对课程: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第二中转站,使得课程进行的更加的顺利和完美。
  2、对老师:帮助老师课后时间回答学生的问题,解决学生在课后出现的一些bug以及进行相应的指导,对大作业进行安排和批改。
  3、对学生:和学生分享学习方法,为学生解决问题,使学生尤其是大一的学生更好更快的进入大学的学习状态和课程中来。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c语言程序设计主要是以理论实践共同进行,在最后的大作业的评改以及指导中发现虽然大部分同学都是完成的很好,但是有着一小部
分的同学对课程的掌握程度不是很理想,最后出现一些代码完成度差,自主开发能力差,甚至出现缺交抄袭现象。对于这种出现的情况,建议老师进行的pta
代码的查重检查,在大作业后要求学生对作业代码进行介绍,提高同学的积极性。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这次助教是与江荣峰同学一起共同助教的工作,以上次的助教工作进行对比,我觉得多个助教共同指导可以对产生1+1大于2的效果,比如
在日常的作业指导上可以更加高效以及快速的回答。所以我觉得要多多注重助教之间的配合。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建议和意见

  对于助教系中召开了表彰和交流会,使得个人更加的能够了解助教的任务,我以后可以多多的召开。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对于个人确实是第二次接触这个任务,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大学的体验,我也明白了,有写知识懂了是一回事而可以教授给学生是另一会
的事。真正的提高了自己,我认为这是一个三赢的工作。

posted on 2022-07-14 16:12  Money丶  阅读(1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