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Java】VS Code导入jar包及进行JUnit单元测试

如何配置 VS Code 下的 Java 开发环境就不细说了,只要安装好了 JDK,安装一个插件 Java Extension Pack 就行了,它会自动安装几个微软推荐的插件,基础的 Java 环境就搭好了。

进行 JUnit 单元测试需要的 jar 包:junit.jarhamcrest-core.jar,链接如下:

https://github.com/junit-team/junit4/wiki/Download-and-Install

一、命令创建 Java 项目

左下角齿轮 -> 命令面板 或者快捷键 Ctrl + Shift + p 打开命令面板,输入 java 即可看到很多命令,选择 Java: Create Java Project 创建 Java 项目。创建的是一个 Eclipse 的项目。

二、导入 jar 包

在项目文件夹下新建文件夹 lib,当然名字叫什么都行,只不过通常放 jar 包的文件夹都叫 lib 罢了。将要导入的 jar 包放在这个文件夹下。此时项目结构应该是这样的:

三、修改 classpath 文件

打开 .classpath 文件(在项目文件夹下),添加几条 classpathentry,如下图所示:

保存文件,导入 jar 包就完成了

如果要导入 jar 包的源码,那么进行如下的操作:

  1. lib 文件夹下新建文件夹 sources,把源码包放入;
  2. 上图修改 .classpath 文件的语句中加上 sourcepath 属性即可:
    <classpathentry kind="lib" path="lib/jar包.jar" sourcepath="lib/sources/源码.zip"/>
    

至此导入源码也完成了。

导入源码不是必须的,有 jar 包就可以运行了。

注: 如果导入后仍然报错,重启 VS Code 即可。


写好测试单元,带有 @Test 注解的方法上会出现按钮 Run Test | Debug Test,点击就能进行测试了。测试信息会在右边的分栏显示。

  • 如果测试无误,结果如下图所示:

  • 如果测试异常,结果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在 VS Code 中导入 jar 包以及进行单元测试的方法了。

posted @ 2020-03-15 22:38  江南笑书生  阅读(5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