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编译错误:#error: 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 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

VS编译错误:#error: 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 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 - cvlearner - 博客园 (cnblogs.com)

 

 

错误

在使用VS编译文件时出现了如下错误:

#error: 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 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 Please #define _AFXDLL or do not use /MD[d]

在网上查了查,解决方案大都忽略了一些细节,所以很可能并不能解决问题,这里补全了一些细节。

解决方案

1.先选择“解决方案管理器”,然后按如下路径:项目-》属性-》C/C++-》代码生成-》运行库,将“多线程调试DLL(/MDd)”改成“多线程(/MT)”或“多线程调试(/MTd)”

 

2.选择“解决方案管理器”,然后按如下路径:项目-》属性-》配置属性-》常规-》项目默认值-》MFC的使用,选择“在共享DLL中使用MFC”(有时并不需要修改)。

 

3.由错误提示中的:“Please #define _AFXDLL or do not use /MD[d]”,可知还可以定义“#define _AFXDLL”来解决问题。

注意事项

1.注意选择“属性管理器”与选择“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选项卡会得到不同的属性页,前者是修改整个VS系统的属性,后者只影响当前项目。

2.这里提供的只是解决这个错误应该修改的3个地方,完全按照上述解决方案,有时候也并不能解决问题。正确的思路是,对前2个方法中提到的选项进行随机组合,并重新编译,尝试是否有错。这是最简单的方法,毕竟每个人配置的环境都不一样。

 

posted @ 2022-05-09 08:59  梅长苏枫笑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