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Buff加成-结构化思考力:自创独门武功 3-3-3原则

3-3-3原则#

3秒钟##

*思考三秒钟
    沟通前根据交谈内容思考3秒钟,思考下具体需要表达什么,思考的主要点为What、Why、How。
*冷静三秒钟
    在沟通过程中,若遇到气氛不和谐,比如生气、愤恨等时,可以先冷静三秒钟,然后再继续沟通。

3句话##

三句话也主要是围绕What Why How进行阐述。

3次交互##

*第一次交互主要关注结果或状态(What)和原因( Why)的问题.
*第二次交互主要关注怎么做(How)的问题。
*第三次交互主要关注时间(How long)、成本(How much)的问题。

此3-3-3原则可以较高的提高沟通效率,避免冗余的沟通。所以要尽量保持3-3-3的原则,那么将对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posted @ 2018-06-25 13:07  我是马赛克  阅读(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