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9 更新MSDN并创建快捷方式

本文主要记录了 VS2019 中帮助查看器(Help Viewer)相关的内容,如何安装、如何启动、如何复用已有的文档、如何创建快捷方式等内容,通过本文将会对该工具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安装 Help Viewer

如果没有下图所示红色区域的两个子菜单项,说明没有安装 Help Viewer,需要重新启动安装程序进行修改。

在 VS2019 中,通过点击菜单项 Tools->Get Tools And Features… 可以直接打开安装程序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选中 Help Viewer,然后点击右下角的修改,等待安装完成。

修改启动方式

通过点击菜单项 Help->View Help 可以启动 Help Viewer,默认设置是打开浏览器显示在线的帮助文档,通过下图的设置将其修改为从 Help Viewer 直接启动。

添加文档内容

安装 Help Viewer 后,还需要在该软件中添加不同的技术文档进行更新才能看到文档内容。如果之前安装过 VS2015 及对应的 MSDN 文档(多达 6G 多),可以直接利用这些文档,无需重新下载。

假如之前的文档存储在 D://MSDN 目录下,具体步骤如下:

  1. 将 MSDN 目录下的文件剪切到其它目录,保持该目录为空,否则步骤 2 无法修改成功;
  2. 启动 Help Viewer,修改 Local store path 为 D://MSDN,修改成功后关闭该软件;
  3. 将步骤 1 剪切的文件重新剪切回 D://MSDN。

参照上面的步骤修改后,再次启动 Help Viewer,可以看到部分文档的状态显示为 Installed,说明修改成功。然后再根据个人需要添加其它没有安装的文档进行更新即可。

创建快捷方式

Help Viewer 的安装目录在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Help Viewer,如果安装了其它版本则该目录下有多个子目录。如 VS2015 对应的是 v2.2,VS2017 对应的是 v2.3 目录,VS2019 对应的也是 v2.3 目录,和 VS2017 中安装的帮助查看器是同一个版本

在使用 VS2019 过程中可以直接打开 Help Viewer 来查看相关文档,但在一些情况下我们可能使用的是其它版本,同时想直接打开安装好的帮助查看器来查阅 API 的使用方法。如果能够为帮助查看器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就能够实现这个目的,下面介绍下设置方式。

查看 Help Viewer 帮助

在 v2.3 目录中我们可以看到 HlpViewer.exe 程序,尝试直接双击该程序会出现如下错误信息。

HelpViewer-exe
HelpViewer-exe

根据错误信息提供的提示,在该目录下打开命令行,输入 HlpViewer.exe /? 查看该程序的参数及选项说明,如下图:

创建 Help Viewer 快捷方式

  1. 在 v2.3 目录下选中 HlpViewer.exe
  2. 通过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 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3. 根据之前的帮助来设置 HlpViewer 快捷方式的属性,如下图所示(VS2019 的版本号是 16,但是安装的帮助查看器与 VS2017 的是一个版本,所以输入的命令参数使用的是 VS2017 的版本号)。

根据上面的步骤设置完毕,就可以直接双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来打开 Help Viewer 查阅安装的文档。

- - - End - - -


欢迎扫码订阅我的微信公众号,阅读其它相关文章。
欢迎扫码订阅我的微信公众号,以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本文作者: Lzl678
本文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Lzl678/p/10686324.html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9-04-10 22:09  Lzl678  阅读(109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