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忙着搞一个Flash网站,我的C#也没来的急看,急啊,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学会。闲话少说我还是说我做这个Flash网站的心得吧,本人不能说对Flash一无所知吧,但除了知道几个名词解释外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到现在还不清楚补间动画和补间形状的区别。但进过找资料看源码这个网站也基本给忽悠圆台了。回头看看好像也不是太难,所以总结了一下所需的知识,以便像我这样不懂Flash又必须做这样的网站的朋友有个参考。
    首先我先说一下在总体上FLASH网站和HTML网站的区别,一个完整的HTML网站是由一个一个HTML页面组成的,每个HTML页面之间靠超文本连接,而每个页面组成的基本元素是标签,要显示的内容都在标签里面,通过给标签定义不同的样式来制定页面的外观。那组成FLASH网站的基本元素是什么呢?那就是一个一个的动画或者叫SWF文件,这些动画在一个叫FLASHPLAYER的宿主环境里面加载并播放,所以每个浏览器必须安装FLASHPLAYER这个插件才能浏览FLASH网站。

动画的层次结构
    
既然动画是基本的元素那就先把动画的结构给搞清楚,每个动画是由很多帧组成的,而每个帧又有一个或以上的MC(影片剪辑)组成 ,这种说法不是很严格但有助于初学的理解,每一个MC又可以包含很多个MC。帧里面的MC是一种层叠关系,而内嵌的MC之间是层叠关系,和包含他的MC是一种包含关系。

其实这种MC的结构有些像树型结构。每一个帧是一颗树,每一个MC就是树上的一个节点。

必须的AS知识
gotoAndPlay gotoAndStop stop loadMovieNum
gotoAndPlay:从当前帧跳到指定的帧开始播放。
gotoAndStop:从当前帧跳到指定的帧并停在指定的帧。
stop:当帧播放到带有stop的地方便会停下。
loadMovieNum:加载新的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