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米农,ajax,玉米

  05 年下半年开始关注 ajax 的相关信息,从最开始的 ajax.net ,到 atlas ,再到 magicajax ,最后还是选择了 atlas 框架,感觉可以与 .net 平台现有服务器控件很好的结合着用,而且,本人是 ms 的忠实用户

  在关注 ajax 相关技术的同时,把 HTML XHTML DHTML javascript DOM 对象模型、 css 等相关技术重新系统的复兴(:):)了一次,感觉受益匪浅,对于原来很少接触的一些知识点,比如正则式、 XML 等等也好好的补了一把,总体感觉需要学习的实在是太多!

  05 年期待和关注的还有 vs2005 ,在第一时间拿到新版,迫不及待安装、体验,很快就有了: http://www.TianYuanEDU.net http://www.12du.net 两个练习站点的诞生,前者是基于 ClubSite stater kit 完善而来的,加强了 HtmlTextBox 和本地化资源的管理, 12du 则是源于体验 vs2005 极速编程而得的小品,重点是体验数据绑定组件和主题、模板的特性,还借鉴了 CS 的换肤模型,另外强调娱乐性,把 Flash JavaScript 的双向交互整合进了 12 度。

  最近到处都是关于 Google.cn 借牌上架的消息,还有 Google.cn 百万美金反购的消息,还有大量关于米农(不会不知道吧?!)的事件,还有我所在的 CCS 群每天都有好友拿出珍藏玉米在群里靓!让人不免眼馋:):!
  想想关注
ajax 技术、 atlas 框架也有些日子了,总想着基于 ajax 技术也来个什么作品?毫无实际应用价值的玩意确实让人提不起精神,正好看到大伙手中这么多好玉米“雪藏”,所以马上想到何不来个玉米展示兼交易中心,而且对于这种应用正好适合 ajax 技术。嘿!说干就干,前天开工,今天主体上架:爱米农 http://www.AiMiNong.com AiMiNong 很好的应用的 Ajax 的相关技术,所有功能在一个页面完成,其实整个站点也就是一个页面。借鉴 CS 实现了一个伪模式弹出窗口,发布、管理玉米都在这个窗口里完成,而主页面是 javascript 动态建立,很好的、再次复习了 javascript 的相关知识,在米田(展示域名信息的小方格)的颜色设置上,本来准备借用 Yahoo UI 组件,考虑到这样一来会增加页面文件下载量( Yahoo UI 组件封装了很多相关功能, js 代码量有些大,而且我只需要直观的颜色拾取),最后还是借用 Object 对象调用系统颜色选择弹出对话框实现了。效果还可以,需要完善的地方也一定不少!有好米的都来靓一靓吧!

 

连续两天奋斗!有些辛苦,有些兴奋!

 

阿喜于 2006 3 3

posted @ 2006-03-04 22:17  V.Enjoy  阅读(179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