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VM 
  https://www.cnblogs.com/wade-xu/p/4369094.html

  1. Java Profiler:Java Profiler是一种用于分析Java程序性能的工具,可以分析CPU、内存、线程、方法调用等方面的性能瓶颈,帮助诊断性能问题。

  2. Java Thread Dump:Java Thread Dump是一种用于分析Java程序线程的工具,可以分析线程的状态、堆栈信息等,帮助诊断线程竞争问题。

  3. VisualVM:VisualVM是一个免费的Java性能分析工具,可以监控Java应用程序的性能状况,包括堆内存使用情况、线程状态、GC情况等,以帮助分析系统的瓶颈和线程竞争问题。

  4. JConsole:JConsole是一种用于监控和管理Java应用程序的工具,可以查看Java程序的CPU、内存、线程、类加载等方面的信息,帮助诊断性能问题。

  5. Thread Dump Analyzer:Thread Dump Analyzer是一种用于分析Java线程转储文件的工具,可以分析线程状态、锁信息等,帮助诊断线程竞争问题。

在使用这些工具时,可以结合日志和代码分析,找到造成性能瓶颈和线程竞争的原因,例如CPU、内存、线程池等资源瓶颈,也可以分析代码、数据库、网络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分析结果,针对性地进行优化,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响应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