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eepFM

1. xDeepFM优势

  自动高效的学习隐式和显示的高维特征交互

  设计一个新的CIN网络可以显示学习高阶特征交互,且为Vector-Wise

2. xDeepFM整体算法框架 

         

  整个网络结构主要分为两部分:压缩交互网络和DNN网络。压缩交互网络主要是实现自动学习显示的高阶特征交互,DNN网络主要是实现隐式的学习高阶特征。

3. 压缩交互网络(Compressed Interaction Network,CIN)

  CIN中每一层的神经元都是根据前一层的隐层及原特征向量计算而来,其数学表达式为:

                                               

   其整个过程分为两步:

    利用前一层的隐层状态和原始特征矩阵,计算出中间结果,其维度为三维。

 

 

                               

    CIN卷积操作,Feature Map为向量而非矩阵

          

    每一层隐层都是通过一个池化操作连接到输出层

             

 4. 参考博客

  https://zhuanlan.zhihu.com/p/83784018

       https://daiwk.github.io/posts/dl-dl-ctr-models.html

 

posted @ 2019-12-06 11:35  LuckPsyduck  阅读(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