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卸载

3.1停止MySQL服务
开始-->所有应用-->Windows管理工具-->服务,将MySQL服务停止。
3.2卸载mysql server
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程序和功能,将mysq1 server卸载掉。
3.3 MySQL安装目录
将MySQL安装目录下的MySQL文件夹删除(C:\ProgramFiles(x86)MySQL或者C:Program Files \MySQL)

3.4删除注册表中信息
运行“regedit"文件,打开注册表,删除如下文件夹:
HKEY_ LOCAL_ MACHINE\SYSTEMlControlSet00l\Services leventlogApplicationlMySQL文件夹
HKEY_ LOCAL_ 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 eventlog\ApplicationMySQL文件夹。
HKEY_ LOCAL_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eventlogApplicationlMySQL的文件夹。
如果没有相应的文件夹,就不用删除了。

3.5删除MySQL数据库目录
删除C盘下的“C:ProgramData\MySQL”文件夹,如果删除不了则用360粉碎掉即可。
该programData文件默认是隐藏的,设置显示后即可见,或者直接复制C:\ProgramData
到地址栏回车即可进入。将整个MySQL文件夹删除掉。
3.6删除服务中的MySQL
如果已经将MySQL卸载,但通过‘“开始-->所有应用-->Windows管理工具-->服务”查看
到MySQL服务仍然残留在系统服务里,可以在CMD里输入一条命令就可以将服务删除:
scdeletemysql//这里的mysql是你要删除的服务名。

posted @ 2020-03-04 14:42  Princess1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