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的介绍和使用

servlet介绍:

问题:
服务器在接收到浏览器的请求后,会自动调用对应的逻辑代码进行请求处理。但是逻辑代码是由程序员编写并放到服务器中,那么服务器怎么知道该怎么调用并调用哪个类和哪个方法来进行请求处理,
解决:
程序员在编写代码的时候如果能够按照服务器能够识别的规则进行编写,浏览器按照指定的规则进行发送请求,那么服务器就可以调用并执行响应的逻辑代码进行请求处理了。
实现:
Servlet技术

概念:

狭义的Servlet是指Java语言实现的一个接口,广义的Servlet是指任何实现了这个Servlet接口的类,一般情况下,人们将Servlet理解为后者。
Servlet运行于支持Java的应用服务器中。从原理上讲,Servlet 可以响应任何类型的请求,但绝大多数情况下Servlet只用来扩展基于HTTP协议的Web服务器

特点:
运行在支持java的应用服务器上
Servlet的实现遵循了服务器能够识别的规则,也就是服务器会自动的根据请求调用对应的servlet进行请求处理。
简单方便,可移植性强

使用:
1.创建普通的java类并继承HttpServlet
2、覆写service方法
3、在service方法中书写逻辑代码即可
4、在webRoot下的WEB-INF文件夹下的web.xml文件中配置servlet

 

 

posted @ 2020-02-11 12:12  Princess1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