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

1.注解的作用
1)不是程序本身,可以对程序作出解释。(这一点跟注释没什么区别)
2)可以被其他程序(比如:编译器等)读取。(注解信息处理流程,是注解和注释的重大区别,如果没有注解信息处理流程,则注解毫无意义)

 

2.注解的格式
1)注解是以”@注释名"在代码中存在,还可以添加一些参数值,例如@suppessWarnings(value= "'unchecked").

 

3.注解在哪里使用
1)可以附加在package,class,method,field等上面,相当于给它们添加了额外的辅助信息,我们可以通过反射机制编程实现对这些元素的访问。

 

 

4.内置的注解
1) @Override :标识方法是 重写的方法
2) @Deprecated :标 识的方法不建议使用
3) @SuppresWanjings:用来抑制编译时的警告信息

 

 

自定义注解:

1.自定义注解的语法
使用@interface定义自定义注解时,自动继承了java.lang.annotation.Annotation 接口
1) @interface 用来声明-一个注解
2)其中的每一个方法实际上是声明了一个配置参数
a)方法的名称就是参数的名称
b)返回值类型就是参数类型(返回值类型只能是基本
类型、Class、 String、 enum)

c)可以通过default来声明参数的默认值
d)如果只有一个成员,--般参数名为value


注意事项:注解元素必须要有值。我们定义注解元素时,经常使用空字符串,0作为默认值。
也经常使用负数(比如-1)表示不存在的含义


6.2元注解
元注解的作用就是负责注解其他注解。在Java中定义了4个标准的meta-annotatidn 类型,它们被用来提供对其它annotation类型作说明
这些类型和它们所支持的类在java.lang. annotation包中可以找到

1) @Target
2) @Retention
3) @Documented
4) @Inperited

posted @ 2020-01-06 14:01  Princess1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