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8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homework/11628
这个作业的目标 <break、continue的使用 4.4 熟悉使用循环的嵌套解决问题>
学号 <20209175>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4章 循环结构 4.3熟悉break、continue的使用 4.4 熟悉使用循环的嵌套解决问题。

二、本周作业

PTA实验作业
代码互评
学习总结

三、作业格式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内容要求如下:

1.1 题目名1

题目内容描述

1.1.1数据处理

介绍实现本题过程中,你的数据表达、数据处理是怎么做的。注意:请务必按照以下方式书写。

数据表达:用了i,j,n这些变量,属于整型变量。
数据处理:for (i=1; i<=N; i++) {for (j=1; j<=i; j++) {

1.1.2实验代码截图

贴图展示代码,不要复制。请给出名字标识。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出你的程序面向各种测试数据结果,除了题目给出的测试数据,可以自己再造其他临界数据,越多越好,并加上必要说明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4 题目数据
9 n=9时的乘法口诀表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根据PTA提交列表,简要描述调试程序碰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提交列表说明:
1.题目要求等号右边数字占4位、左对齐。没有把这项要求写对,在多次比较检查下找到错误地方。
2.符号问题,忘记写{},中英文符号搞错。

1.2 题目2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N,number,i这些变量,属于整型变量。
数据处理:if-else结构,for语句。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题目数据
3行号码,前两行不幸运,后一行幸运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
1.=和==搞错了。
2.单词错误。

2.代码互评(5分)

找2份同学代码,和自己代码比较,建议互评代码尽量找代码风格差异较大。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第二位同学代码相对复杂,解题思路是我在做题的过程中没有想到的,可以学习一下。
2,第一位同学的就比较简单,容易让人理解。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2.13-12.20 课堂180分钟课后550分钟 371 break、continue的使用,使用循环的嵌套解决问题 循环的嵌套时容易搞糊涂,不知道该怎么办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学习过程中应该有一个完整的思考过程,包括预习复习等。
要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自主克服困难,碰到问题首先独立思考,若解决不了再寻求帮助。
很多知识点不能等着老师来教,不能只靠课堂学习就搞懂这门课程,课余时间要自己学习。

当存在多个循环时要跳出所有循环,可以使用goto语句或exit语句。先定义一个标签,放在需要跳出的那一层语句之前,必须紧跟一个冒号,然后使用break的时候指明是跳出这个标签所在的循环即可。

posted @ 2020-12-19 00:08  王梦蕾  阅读(14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