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7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homework/11586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使用while和do-while语句解决问题,融合之前所学的>
学号 <20209175>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4章 循环结构 4.1-4.2 熟悉使用while和do-while结构解决问题。

二、本周作业

PTA实验作业
代码互评
学习总结

三、作业格式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内容要求如下:

1.1 题目名1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max,score这两个变量,类型是整型变量。
数据处理:数据用到了while循环语句和if条件语句,在循坏语句中加了一个if语句,用来比较现输入值比之前最大值。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出你的程序面向各种测试数据结果,除了题目给出的测试数据,可以自己再造其他临界数据,越多越好,并加上必要说明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67 88 37 54 0 97 60 -1 97 输入的分数中97最高
67 8 37 54 0 74 60 -1 74 输入的分数中74最高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根据PTA提交列表,简要描述调试程序碰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提交列表说明:

1.符号问题,中英文符号错误。
2.单词问题,拼写错误,英语不行。
3.while语句后忘记加{}。

1.2 题目2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了num,sum,i,avg这些变量,类型是双精度浮点型变量。
数据处理:运用一个while语句,i ++,sum = sum + num,avg = sum / i。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890.78 276.8 1230 3532.2 -1 1482.44 平均价格为1482.44
890.78 2736.8 1830 3532.2 -1 2247.44 平均价格为2247.44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1,==和=搞反了。
2,单词问题。
3,printf("%.2f",jg);写在了{}外面。

2.代码互评(5分)

找2份同学代码,和自己代码比较,建议互评代码尽量找代码风格差异较大。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1.在if while if-else for四种语法的运用上不同,同学运用的语法是我做题时没有想到的,我觉得可以学习一下。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1.30-12.06 课堂180分钟课后500分钟 304 while语句 搞不清楚与for语句循环条件转换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学习过程中应该有一个完整的思考过程,包括预习复习等。
要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自主克服困难,碰到问题首先独立思考,若解决不了再寻求帮助。
很多知识点不能等着老师来教,不能只靠课堂学习就搞懂这门课程,课余时间要自己学习。

posted @ 2020-12-03 17:41  王梦蕾  阅读(14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