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homework/11491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函数的定义,初步认识函数的调用,拥有模仿编程的能力>
学号 <20209175>

一·本周作业内容&目标

第2章 用C语言编写程序-函数 2.5 生成乘方表与阶乘表。使学生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初步的认识,能模仿编程。

二·本周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3/homework/11491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了解函数的定义,初步认识函数的调用,拥有模仿编程的能力>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PTA实验作业和代码互评>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

三·本周作业

1,PTA实验作业
2,代码互评
3,学习总结

四·作业格式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从PTA题目集中选出2个你最满意的题目完成以下内容,选择题目难度越大,分值越高,每题20分(每项5分),内容要求如下:

1.1求组合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m,n,number,i,a,b,c,result,product这六个变量,是根据题目要求定义的,其中m,n,number,i是整型变量,a,b,c,result,product是双精度变量。
数据处理:循环结构。a = fact(n);b = fact(m);c = fact(n - m);result = a / (b * c);product = 1;product =product * i。
函数参数:主调函数main,被调函数fact,被调函数的类型为int。product是double实参,number,m,n,i是int形参,a,b,c,result是double形参。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2 7 21 m<n
4 4 1 m=n
6 2 0 m>n

1.1.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分号忘记打了,逗号的位置打错了。  不断地进行调试,最终找到错误点并进行改正。

1.2 题目2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m,pi,double h, r_lower, r_upper, v这些变量,根据题目进行定义的,m,pi,double h, r_lower, r_upper为双精度浮点型函数。
数据处理:v = volume_tc(r_lower, r_upper, h),m = h * pi * (r_upper*r_upper+r_lower*r_lower+r_lower*r_upper)/3。顺序结构。
**函数参数:主调函数:main,被调函数:volume_tc。双精度浮点型函数。实参:volume_tc(r_lower, r_upper, h)。形参:double volume_tc(double r_lower, double r_upper, double h)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3 4 5 193.73 r_lower<r_upper<h
30 10 5 6806.78 r_lower> r_upper> h
10 5 30 5497.78 h>r_lower> r_upper

1.2.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double单词打错,最后应该是return v而不是return 0.

2.代码互评

2.1同学代码截图


2.2自己代码截图

定义了函数,使界面更清晰明了。
界面更加简单但理解起来有点难。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11/11.7-11.14 课堂180分钟课后400分钟 214 定义函数和调用函数 对自定义函数理解的不清晰

3.2累计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3.3.2学习体会

本周学习了定义新的函数和调用函数,我对定义函数还不能完全清晰的理解,对定义函数的格式还不能完全掌握。

posted @ 2020-11-14 00:36  王梦蕾  阅读(9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