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中的蜗牛

番茄大叔

水滴穿石,非一日之功;没有量变,何来质变。

网页(HTML)转换为PDF

将网页转化为pdf供打印和下载,是个普遍的功能,项目中遇到整理下。

前台浏览器

通过jspdf javascript库在浏览器端生成pdf
优点: 可用通过前台搞定,不用添加后台方法
缺点:

  1. pdf布局麻烦
  2. 不支持Unicode,所以不支持中文。(当然也有解决办法但需要依赖字体文件,文件太大不理想)

后台实现

后台实现的方法有很多种,大概原理为:通过一个浏览器内核程序接受HTML内容解析,在生成pdf。所以后台生成pdf支持:

  • 根源URL生成pdf
  • 根据HTML内容生成pdf

WkHtmlToPdf

该工具的功能就是把html转为pdf文件用于存档。 为了使用该工具必须先要下载该工具。该工具为exe文件。
这里介绍简单好用的https://www.nrecosite.com/pdf_generator_net.aspx,.Netexe的调用提供了包装。不要看到他是邮费的被吓到,其实用免费的功能就能满足。

  1. 引用动态库NReco.PdfGenerator.dll
  2. 代码操作简单,这里举例将html内容转化为pdf流

		private Stream ConvertHtmlToPDF(string htmlContent) 
		{
			MemoryStream pdfStream = new MemoryStream();
			var htmlToPdf = new HtmlToPdfConverter();
			htmlToPdf.GeneratePdf(htmlContent, null, pdfStream);
			return pdfStream;
		}
posted @ 2018-09-08 18:07  LoveTomato  阅读(18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