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forces Round#440 Div2 大翻车记

第一次打$CF$……结果就是这个样子……

开场看$A$,好水啊直接撸……

然后上去……

$woc$……我在干什么……竟然忘了判十位数个位数大小……

淦!改!

然后……

我瞎打了些什么……竟然忘记$return 0$……就这水题还$3A$……

然后看$B$……一眼看出贪心……在机房的乱局之下四个人(本蒟蒻、$zsq$、$ljm$、$wcx$)拼命分析并没有发现特别有用的性质……这时候联网开黑的那边给出一个提示说是根据$k$大小分类讨论……然后本蒟蒻在纸上瞎画发现$k==1$时候答案是全数列最小值,$k>=3$时答案是全数列最大值,但是$k==2$貌似没有什么可用的性质。这时候我看了一眼数据范围$1e5$,当即决定撸一棵线段树上去直接枚举分段点……提交直接$AC$……线段树我还是有信心的……

然后开$C$……意识到这个东西和$4$有关但并不明白具体有什么关系……本制杖选手甚至有种冲动想要筛素数之后再乱搞……这时$dalao$又给了提示:按照$%4$分类讨论……很显然$n%4==0$那就是$n/4$,$n%4==2$除了$2$也都是$n/4$(因为这个$2$可以通过把其中一个$4$变成$6$解决),$n%4==1$除了$1$和$5$显然可以将两个$4$变成一个$9$,但是$n%4==3$……

我立刻拆了一下$15$,然后一时短路没拆出来……结果我成功误导全场……

然后我又拆了一下……恕我脑残……$15$可拆……改吧……

然后第一遍还没改对……

又改了一遍才过……

这时候$zsq$发现$B$存在$Hack$点,于是找到我要求出组数据去$Hack$。我试着出了一组,然后……

我好像发现了$B$的$k==2$正解……直接输出两端数中较大的一个……有句$MMP$一定要讲……

接下来看了一下通过人数,决定开$D$实际上是$ljm$和$wcx$没有$E$思路然后看了题面……纳尼我的第一场$CF$就有交互?一颗赛艇……这个东西怎么搞啊……这个逆排列什么鬼……什么玩意……

这时候$dalao$给出了一个思路:每一次询问询问出$(i,0)$和$(0,i)$……刚开始并没明白,和$zsq$讨论了一会才意识到这个东西其实就是存储每种结果,然后由于不超过$5000$直接暴力枚举第一个元素大小然后判断第二个数组是不是第一个数组逆排列就行了!淦啊!

码码码……然后……

什么鬼啊……怎么会$ILE$啊……交了好几遍都一样……还没想出来已经结束了……

吃完饭回来百思不得其解的我们俩问了$dalao$,$dalao$表示:“难道交互题不是询问一个读一个吗?”

纳尼?!

改改改……然后……

辣鸡交互器毁我青春……还我$200$ $Rating$……

但愿明天晚上$Round #441$能少翻一点车吧……

我明天一定要上蓝!!!!!!!!!

posted @ 2017-10-15 20:53  ccc000111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