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看SEO网站优化

  最近突然想了解SEO方面的内容,因为做的网站客户老叫生成静态页,可能是习惯了的缘故,只要客户要求做成静态生成的形式,就附和着去做就行了,原因也不去多想。最近才发现自己一直都没有关注为什么客户要这样做。鉴于客户至上的原则,我觉得应该研究一下SEO,至少知道客户为什么要这样做,而且也能够给客户提出比较好的优化方案,嘿嘿。

  其实大部分客户生成静态页面的理由就是因为这样搜索引擎可以更好的收录,于是人们都盲目的陷入这样的忙途之中,做网站就要求去生成静态页面。静态页对于优化只是SEO优化一个很小的部分,对于现在的搜索引擎其实已经可以对动态页进行索引了,只是不要去在url后面带一串串的?的传值就好了,google对于一个?还能接受,再多了估计就是困难的东西了。所以静态页与动态页相比的在google方面的优势也不是很明显,但是对于baidu来说就不同了,baidu喜欢收录更多的页数,因为动态页只是由根据url中请求从数据库中提取数据然后显示出来的,在网站文件夹中始终只有一个网页,而且这个页面中是没有可以供搜索引擎索引的关键字等信息,但是静态页是存在网站文件夹中的,baidu会把相关的页面都收录进去的,所以在收录量方面动态页对静态页没有任何优势。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因素影响网站的优化,这些因素如果学过SEO的人估计很清楚,不知道可以去试着了解一下。

  看完了一本网站优化相关方面的书后(连着看了两个晚上,太困了),还是想说说自己感觉,可能是书作者的写作风格的原因吧,感觉做SEO就想做人。对待行行色色的搜索引擎就想对待形形色色的人们一样,去察言观色,附和其喜好,这样你才能得到它的青睐。google喜欢什么样的网站,就赶紧去做google喜欢的网站;百度喜欢什么样的网站,就去做百度喜欢的网站。最后发现人家喜好变了,反而被它给封杀,可怜哦!

  因为Google,baidu已经是行业的老大了,你就的用它了,否则你也很难突破这个局限,做人也是如此啊,行业有老大了,就要跟着老大走,老大喜欢什么就给它什么,否则你就站远点,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呢。

posted @ 2009-03-12 13:37  Longkin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