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s BLOG

行之而不著焉 习矣而不察焉 终身由之而不知其道也 众也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基于WEB的杀人游戏构想...系统篇

Posted on 2005-08-12 11:16  Lomo  阅读(5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在这样一个游戏里,同样在控制着游戏进程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不得不说的,但一时说了也说不太清的角色,那就是游戏的内部系统。

    我想可以把系统需要完成的工作概括成以下几点:

    1、在游戏开始后,首先是对法官身份进行识别,同时,给予法官人员List让法官分配人员角色。

    2、角色分配完成后,系统再次识别人员身份,对不同的身份给予相应的处理,输出其相应的操作界面。

    3、此时处于游戏进程的空闲状态,除了法官的天黑操作之外,其余所有角色的所有操作都将Disable。

    4、法官进行天黑操作,首先进入私聊聊天室,此后,在三位杀手进行出动操作后,4人将组成一个私聊小组,讨论相关事宜,聊天记录归属于杀手团体私有。

    5、讨论结果出来后,三位杀手将进行返回操作,退出私聊室。

    6、法官操作杀手返回,系统检查三位杀手是否退出。

    7、在杀手退出的情况下,系统置允许警察进入位,法官操作警察出动,警察此时将被系统允许加入私聊,讨论验证相关事宜,聊天记录归属警察团体私有。

    8、法官操作指出结果,将受害者指出。

    9、法官宣布天亮,良民此时点击天亮刷新页面,查看结果。

    进入大众聊天状态,Enable投票操作,按照规则进行依次的指认和辩护,(其间的秩序是由法官在聊天室中控制,系统暂不具有指挥权),法官将指挥大众投票。

    10、投票期间,法官具有查看投票结果的权利,待到投票最终完成,法官操作投票完成(对投票结果允许查看位置位操作),并告知大家查看最终投票结果。

    11、投票完成,法官再次操作指出结果,将对应受害者指出。

    12、系统将再次进入3,循环。

    13、游戏结束,法官宣布结果,进行积分计算。

    对于上述几点游戏中的关键阶段,系统必须在有相应的数据位标示此时所处的状态,据此Enable&Disable若干操作,以此来避免非法越权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