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选址分析-地理数据展示还能这样玩?简单几步提升你的汇报逼格

背景
当前的多数汇报多以PPT展示为主,对于数据一般按图表形式进行展示,其中的坐标数据甚至只是通过简单的汇总来概括,这不仅没有发挥数据的应有价值,也降低了汇报的整体效果。这时我们可以通过三维地图软件快速提高汇报效果,将数据展示在地图上,并进行分析,不论是通过截图还是直接演示的形式,都会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
下面就以KFC选址分析为例,为大家介绍数据+地图这种高级的展示效果。


让地理数据活起来——KFC选址展示
众所周知,选址对于一个连锁店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像KFC这种全国门店数名列前茅的餐饮企业,其中要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这里我们整理了一份KFC在北京门店的分布表,如果直接通过excel查看的效果,如下图


一共364家门店信信息,全部以点名、地址以及经纬度的形式记录在表格中,光看这么多条信息,几乎无法获得有用的信息,更没法查看这些门店选址分布情况。这时我们就需要试着借用工具,将这些数据全都精准的加载到地图上来方便我们进行查看、分析以及展示。
使用图新地球“excel转kml”功能,我们可以把这张表上的经纬度和实际地图结合起来查看,如图:


对地图数据简单的可视化操作后,门店的分布情况一看便知,还能了解不同区域门店的密集程度,如在人流量较多的东城区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有20多家门店。


甚至在相隔一条马路仅隔100m左右就有两家门店,分析可知因为马路较宽,有着隔离带,马路两边的人流量就不能一同计算,需要独立考虑因素开设门店,如下图:


而在人流较少的延庆区则只有4家门店,如下图:


通过地图查看还能直接查看到门店离公共交通站点的距离、商业区的范围以及周边景区以及其他门店信息,这些都是选址中的决策考虑因素。


门店位置信息改变了传统的表格化展示,在地图可视化操作后变成了可以直接看到门店分布区位信息,让汇报展示变得更加新颖更加可视化。
总结
地图可以说是当下最常用的数据可视化表现形式。好的地图能够将信息融入地理语境,高信息量与美感兼备。地图可视化改变以往excel数据报表+PPT图表汇报形式,将地图数据直观呈现。借助三维地图软件图新地球(LSV),简单几步就能将汇报结果在三维地图上模拟出来提供给高层进行决策部署。
各类数据在三维地图图新地球(LSV)上的展示:

规划数据融合实景数据展示疫情地图

迁移情况动态显示城市建筑信息可视化展示

 

posted @ 2021-07-29 17:10  图新云GIS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