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6程序部署到Docker

  • Docker支持

创建项目,勾选“Docker支持”,如果未勾选则如下图所示操作下。

 

 

  • Dockerfile

选择“始终复制”

 

 然后修改下Dockerfile文件,注释掉多余内容,如果不注释在打包成镜像的时候会提示找不到文件。这个文件最好是按照我这个来,亲测可用。

 

 

  • 发布项目

和正常发布一样,只有一点,运行时选择“linux-x64”就可以了,今天试了好多次就忽略了这块,导致项目一直启动不起来。

 

 

  • 打包镜像

将发布完的文件上传到服务器

 

 

#进入目录
cd /root/website/ycoreapi
#打包镜像
docker build -t ycoreapi:2.0.0 .

 

 

  • 启动容器

这块是4.0,因为我测试了几遍,上面截图是版本不同,注意下。

#有标签
docker run --name=mycontainer4 -p 8001:80 -d ycoreapi:4.0.0
#无标签
docker run --name ycormvc1 -p 8001:80 -d ycormvc1

 

 

  • 访问

我查了下,现在运行的容器,确认已经运行了,然后查询了下内网IP,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即可。

 

 

 

 我这个测试是API项目,能成功运行,没啥问题。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yyee/p/15676770.html

https://www.cnblogs.com/ruanraun/p/dockerfile.html

https://blog.csdn.net/qq_34195512/article/details/103178797

 

原文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520176520

 
posted @ 2023-01-03 17:00  哈哈哈嗝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