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环境搭建

 JSP : 动态网页

一、静态和动态的区别:

1、是否会随着时间、地点、用户操作的改变而改变。

2、动态网页需要使用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JSP)

二、BS CS

1。CS:QQ、微信、CS游戏。

缺点:

(1)如果软件升级,那么全部软件都需要升级。

(2)维护麻烦,需要维护每一台客户端软件,

(3)每一台客户端都需要安装软件。

2、BS :网页版京东,百度。

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客户端。

3、服务端(Tomcat服务器)

(1)下载:www.apache.org,选Projects .找到T

 点which version? 选版本,选版本选低一个版本,其他的版本也要对应

下载Tomcat 8 解压后的文件介绍:

bin:可执行的文件(startup.bat shutdown.bat)

conf:配置文件(server.xml)

lib :Tomcat依赖的jar包

log ; 日志文件(出错的记录等信息)

temp : 临时文件

webapps: 可执行的项目(开发的项目)

work:存放由JSP翻译成的java,及编译生产的。class 文件。

4、配置Tomcat

a.配置jdk(必须配置JAVA_HOME)

java_home classPath path

b.配置catalina_home

检查是否配成功,开启bIn内的startup,bat 看。bat 是Windows sh是Linux

启动报错原因:可能与其他服务的端口号冲突默认为8080:,建议修改任意(8888),去配置文件conf/server.xml

5、访问localhost:8888 ,IE的话 加http,默认访问ROOT/index.html.设置这个在WEB_INF/web.xml,会按如下顺序依次访问。

常见状态码:404 :资源不存在,200:一切正常,403:权限不足,3XX:页面重定向,500:服务器错误(代码写错了)

6、配置虚拟路径,

a.将自己的项目配置到webapps之外的目录:conf /server.xml,加入Context,其中docBase:是实际项目目录,path ,是虚拟路径,就是访问虚拟目录的时候,会主动去访问实际路径,需要重启。

 b,方式二,在conf/Catalina/localhost中新建“项目名。xml”将上述加进去。(Context).

7、虚拟主机conf/server.xml 配置(一般不用)

 

posted @ 2018-09-11 20:45  是该成熟一些了  Views(52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