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1.1(2008年9月发布的Android第一版)

apk v1 签名

本质是一个压缩文件,签名时会生成一些文件用于防止apk被篡改,校验时会结合这些文件,借助公钥和 ca 证书 等文件去验证;

校验速度慢,需要对 apk 中的每个文件都计算摘要并验证(对安装包的一些文件不会做校验)。

Android5.0(api 21)

ART

Dalvik是Google自己设计,Dalvik支持运行dex文件(JVM运行java字节码)

Dalvik被Art替换,Dalvik虚拟机中应用每次运行时都会通过JIT编译器执行转码操作;

在ART中,应用在第一次安装的时候,字节码就会预先转换成机器码,这样 apk 启动执行都会更快,不过安装时间会变长,占用的存储空间更大(空间换时间)。

Material Design设计

Android6.0(api 23)

运行时权限

移除了Apache HTTP,改用 HttpURLConnection

指纹识别

Android7.0(api 24)

补充权限

添加 FileProvider (在 xml 中配置路径,注册 Provider)

分屏模式

apk v2签名

优化校验速度,同时校验扩展到整个安装包;

如果签名使用了 v2 方式,则不会走 v1 签名流程。

支持 VR

通知栏分组

画中画

Android8.0(api 26)

安装 apk 权限(未知来源),在 xml 中添加权限配置即可

后台进程限制

Android9.0(api 28)

刘海屏

夜间模式

apk v3签名

包中会记录新老数据,如果添加新的证书可以不用修改ApplicationID来完成证书的更新迭代。

Android10(api 29)

存储权限(其它应用无法直接访问)

Android11(api 30)

强制分区存储

apk v4签名,强制 v2签名

5G 支持

单次授权

Android12(api 31)

SplashScreen 闪屏Api 

posted on 2022-03-26 17:00  翻滚的咸鱼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