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进入CSDN

点此添加QQ好友 加载失败时会显示




python websocket 参数

websocket中就有建立连接connect、发送消息send等函数可供使用,但是websocket.WebSocketApp将这些都封装好了,只用在实例化的时候传入自定义函数即可,更方便。因此这里选择使用websocket.WebSocketApp来模拟客户行为。

WebSocketApp也是websocket中的一个类。要使用WebSocketApp中的回调函数需要传入一系列的可调用对象。在实例化该类时传入构造函数中的on_open、on_message、on_error就需要传入一系列的可调用对象,例如自定义的函数。

以下是websocket.WebSocketApp类中的构造函数的摘录,简单介绍一下各个传入值的说明。

def init(self, url, header=[],

on_open=None, on_message=None, on_error=None,

on_close=None, on_ping=None, on_pong=None,

on_cont_message=None,

keep_running=True,get_mask_key=None, cookie=None,

subprotocols=None,

on_data=None)

  

(1)url: websocket的地址。

(2)header: 客户发送websocket握手请求的请求头,{‘head1:value1’,‘head2:value2’}。

(3)on_open:在建立Websocket握手时调用的可调用对象,这个方法只有一个参数,就是该类本身。

(4)on_message:这个对象在接收到服务器返回的消息时调用。有两个参数,一个是该类本身,一个是我们从服务器获取的字符串(utf-8格式)。

(5)on_error:这个对象在遇到错误时调用,有两个参数,第一个是该类本身,第二个是异常对象。

(6)on_close:在遇到连接关闭的情况时调用,参数只有一个,就是该类本身。

(7)on_cont_message:这个对象在接收到连续帧数据时被调用,有三个参数,分别是:类本身,从服务器接受的字符串(utf-8),连续标志。

(8)on_data:当从服务器接收到消息时被调用,有四个参数,分别是:该类本身,接收到的字符串(utf-8),数据类型,连续标志。

(9)keep_running:一个二进制的标志位,如果为True,这个app的主循环将持续运行,默认值为True。

(10)get_mask_key:用于产生一个掩码。

(11)subprotocols:一组可用的子协议,默认为空。

 

除此之外,还有on_ping,on_pong等,详细内容可以查看源代码。

另外说明一下该类中的一个方法叫run_forever()。Run_forever是一个无限循环,只要这个websocket连接未断开,这个循环就会一直进行下去。如果在实现websocket连接时使用了心跳包,可以在这个函数中传入心跳包的间隔,格式如下:

ws.run_forever(ping_interval=SOCKET_PING_INTERVAL,timeout=SOCKET_TIMEOUT)

  

posted @ 2020-09-15 10:55  高颜值的殺生丸  阅读(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信息

昵称:

刘新宇

园龄:4年6个月


粉丝:1209


QQ:52241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