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ean\Entity\Model\POJO的一些个人理解

本文没有长篇累牍的,严格的,标准的表述,只是我在开发过程中,读书过程中的一些个人理解,可能不太准备,但是我觉得应该是最方便初学者理解的吧?

一、Bean

对于Bean而言,我的理解是只要是Java的类的就可以称为一个Bean,更用在Spring上,被Spring管理的对象就可以将其称作为Bean。

它不仅仅可以包括对象的属性以及get,set方法,还可以有具体的业务逻辑。

二、Entity

这个最容易理解,其特点是:数据表对应到实体类的映射

三、Model

Model是MVC中一个概念,可能不和Entity一一对应,因为展示在View层中数据可能是一个Entity的精简,也可能是多个Entity的组合。一句话概括:Model是一个高度优化组合或者精简后的一个用于在View层展示数据的对象

四、POJO

简单Java对象,貌似没有经常提到或作为类的后缀存在,难道是因为其名字太长?

其特点是:除了属性和get、set方法外不包含具体的业务逻辑方法,这个和上文表述的Model很相像,和Entity区别在于没有和数据表中字段一一对应。

 

以上是我最近看书的一些想法,不一定正确,理论的东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抛砖引玉。

posted @ 2016-06-11 00:23  LiuChunfu  阅读(11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