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没有明确的目标,心怡的专业家里人不同意,于是我找专业性较强,能学到一项技能的专业。
  •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改变了,兴趣真的很重要,没有兴趣的学习不高效也不快乐。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不是,对于计算机一开始我相较与之前的同龄同学是比较有兴趣的,平常也喜欢逛一些手机ROM的论坛,但是当我真正学习了计算机的课程以后觉得自己并不适合学习,感觉对一行行枯燥的代码和一题题复杂的要求束手无策。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 经过一轮轮PTA的试炼,了解了C语言的基础,能读懂代码,对于复杂的和量大的代码,也能在注释的辅助下读懂。
  • 没有达到我开学期许的目标,可能是因为我的目标不够具体,也不够现实,想着学习计算机以后,自己能解决大部分电脑的问题,能写出自己需要的小程序,但是事实是还在为期末考试发愁,一方面自己不够努力,另一方面对于自身的未来定义不够具体,不知道努力的方向和想要的生活。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认真且独立完成预习作业,尽量完成课后作业,能懂一题是一题。
  • 要看别人优秀的博客,了解别人的学习方法,然后进行对比,见贤思齐焉。
  • 记住一些套路类的代码写法。
  • 不会的要及时百度,然后读懂,自己再打一遍,总会变成自己的东西,不及时查就会忘了,然后缺陷越来越多。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 无论多厉害的学校,也会有不学无术的人;同样无论多不入流的学校,也会有不屈现实努力奋斗的人。这要看自己的选择,对于我所处的环境,可能大家都不太喜欢自己的专业,也是阴差阳错来到这个专业,对于学习有时候是持放弃的态度,我个人也不是一个努力向上的人,一整个学期下来生活的学习的比较丧,没有去过几次图书馆,没有认认真真完成过几次作业,很多时候都是在deadline催促下勉强提交。其实每个人都不想自己是最差的,有时候睡不着会思考自己为什么从一个讨厌应试教育但是不得不硬着头皮过完十二年应试教育生涯的人变成现在这样主动让自己成为考试前突击的“应试教育者”,或许是因为兴趣不符,或许是因为志向不在,但这些通通都是借口,都是自己得过且过的糖衣。我不知道未来会成为怎样的人,只是我不想再让自己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了,就算成为不了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也不能让自己度过不学无术的大学,不能在同龄人忙着丰满自己的羽翼准备迎接社会的残酷时自己却无视未来的迷茫。也许志不在此,但是我也应该保证最基本的及格,在不挂科的前提下找到自己的兴趣,发展自己的兴趣,努力让自己身上多一点不被淘汰的筹码。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预习+PTA其实很合理,只是自己没有花够时间。
  • 博客作业个人认为有些频繁,可能调整频率会好一些。
posted @ 2018-01-21 20:42  Littleweii  阅读(1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