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阶段总结(2)

这里写图片描述
[pixiv] 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54486819

嘛,总结一下最近的3次考试
8.25:估分150,实际210
8.26:估分150,实际50
8.27:估分150,实际150

scanf胡叫我们估分,然后可见我的估分与实际上下浮动较大。下面从这几个方面来总结反思

1、思考不全面
2、做过的题准确把握
3、先打暴力稳住
4、畏难心里严重
5、缺乏思考

1思考不全面

主要是针对26号的考试。本以为第一题可以拿满,结果只得了30分。第二题更是以为是二分,主观想象答案满足单调性,就没有真的用极端数据试一下。虽然想要想到所有的情况并不简单,但是抱着严谨、谨慎的心态面对每一道题,慢慢练习总结反省。

2做过的题准确把握

25、27号看起来成绩还可观。我想主要原因是有做过的题。对于做过的题,更加冷静谨慎对待,把分拿满了。虽说这算是侥幸,但是搞过的知识搞得扎实,也算是小鼓励吧。所以不一定要求学了多少知识,但一旦学就要认真。之前有一次考马拉车,我竟已经忘了。

3先打暴力稳住

先把能够得的分得了,这样可以防止分数低于自己的水平。至于什么是能够得的分呢?上一次总结到过,就是做题的顺序。先面对题目思考,想想如果是自己的话会怎样做,再观察数据。这样就不会被“贪心”迷惑,能做的做法就会顺利出来,而不会被“贪心”扼杀在摇篮里。

4畏难心理严重

嘛,这个主要是针对27号的第二题。其实我想到过把树hash了比较,但是因为没怎么接触过hash,就不敢下手。后来大佬们告诉我,hash的精髓就是越乱越好,然而我还是不改下手。直到被球吼了一句:自己想嘛!!!才惊恐之下沿着自己的想法A了这题。
面对没有接触过或不熟悉的题,也要大胆上。但是全靠自己想很容易走弯路,必要的时候再求助。

5缺乏思考

这是真的!!
也许前段时间太依赖于看完题解再打题,或者一有困难就问大佬。缺乏了思维上的锻炼,自己想题的时候就容易想漏东西。前文的畏难心理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这应该是最近很主要的一个问题了。不管是学什么,要先自己思考,在实在需要的时候再求助。毕竟从别人那里也可以学到很多,但是不能太依靠。
另外,多思考总结做题的思路。

posted @ 2017-10-31 19:09  LinnBlanc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