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gridlookupedit

  项目中如果是用WINFORM开发,且加载了第三方的DEV控件库的话,相信一定会用到lookupedit 相关控件,最常用的就是lookupedit了,当然还有treelistlookupedit。

无非就是一个下拉选择功能,比如

 

  一些基本的东西就不说了,自行研究,将lookupedit 设置成可编辑后你会发现,你输入的text值只能以开头去精确匹配displaymember中的行值。

例如上述图片中,你输入水果则不会出来任何东西。

  怎么办呢,客户肯定想要模糊查询的,遍查lookupedit的属性,找不到这样一个属性可以去设置,此时就只能去重写控件部分功能去实现了。但是会比较麻烦。

其实 换成DEV的gridlookupedit控件就可以了,只要设置两个几个参数就可以了

  gridlookupedit.Properties.ImmediatePopup=true;

  gridlookupedit.Properties.PopupFilterMode 属性设置为contains;

  上述两个属性就可以了,下面一条属性设置可以去掉头部搜索行,然后看起来就跟lookupedit效果一模一样

  gridlookupedit.OptionsView.ShowAutoFilterRow = false;

 

 

   两者其他的属性设置,以及datasoure绑定方法如出一辙。

 

posted @ 2016-12-21 16:20  Hey,Man!  阅读(2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