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替换Win10系统记事本??关联文件类型?默认软件找不到Notepad++解决方法。

       作为学生小白,在学习Git时,一定有大佬这样告诉你:千万不要使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编辑任何文本文件!!

       原因是:Microsoft开发记事本的团队使用了一个非常弱智的行为来保存UTF-8编码的文件,他们自作聪明地在每个文件开头添加了0xefbbbf(十六进制)的字符,你会遇到很多不可思议的问题,比如,网页第一行可能会显示一个“?”,明明正确的程序一编译就报语法错误,等等,都是由记事本的弱智行为带来的。建议你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不但功能强大,而且免费!记得把Notepad++的默认编码设置为UTF-8 without BOM即可。

而有些教程会叫你去控制面板上默认程序里去设置,最后也找到了.txt文件类型,默认软件中竟然没有Notepad++选项!

来,看这!看这!看这!

1、下载并安装一直点next就行了,打开Notepad++,我们直接进行设置步骤,点击设置,然后点击首选项,进入设置界面,选择“文件关联”选项,我们可以看到,右边支持的文件格式,左侧提供了一些可选的文件格式

 

2、以.h文件为例,我们选择,c c++ object这一项,级联菜单多出来一列可选的文件格式,选择.h,再点击右向箭头,然后就可以添加到支持的文件格式列表中了,然后关闭配置,就可以支持相应的格式了

3、还可以自定义目录暂不支持的文件类型, 只需要在customize项,自行输入类型就可以了,比如为了支持后缀名为abc的文件,我们这里输入.abc然后点击箭头加入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notepad关联文件的设置方法。

      

 

posted on 2021-01-07 13:38  峰风峰  阅读(6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