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衫获奖感言

前言

因为选的项目交付时间特别近,因此现在才开始写感受。(肝了一周了TAT)
(以下口水话较多)

一、感受

1. 获奖前

首先感谢张栋老师以及各位助教,特别是助教在假期帮助我很多。
之前看过学长学姐的博客,对小黄衫有个初步的了解,很意外自己能作为班级第一获得此荣誉。
假期因为在家太无聊,除了复习数学以外就没啥事了 (天天看数学还挺烦),就开始肝作业。因为很多东西之前都有学过,所以没怎么体会到 Learning by Doing 那种从无到有的过程,但是体会到,之前学的东西真的用不清楚,像前端,以前就是会看,会 Ctrl+C 和 Ctrl+v ,其他就不咋会了,嗯,这也算一种 Learning by Doing 吧。假期的作业还是让我学会了一些之前没有掌握清楚的东西。
结对作业是我目前求学生涯中,为数不多的组队经历之一。之前对组队作业的印象还在,组长一人肝其他人吃瓜的状态。
但是这次作业组了一个志同道合的的同学(大佬),就肝的还挺快乐,要是之前一个人肝,约肝越烦,都会自闭。很感谢这次软件工程的经历。

2. 获奖时

上课时候看到张栋老师拿起来小黄衫,并说道,这小黄衫是给班级第一的同学。我就感觉可能是我,因为之前看 前 50% 的名单应该是按排名排的,我在第一位。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很意外,好像是为数不多的一个人上台领奖的经历。内心紧张焦灼,虽然我看起来外向,但是内心还是很自闭的。还好,没有那种现场扯获奖感言的,那对我来说真的是太自闭了。后来听到还要写获奖感言,嗯做好了心理准备。买家秀?啊这,嗯希望下文的买家秀不要劝退后面的人。

3. 获奖后

提前和队友一起肝团队作业,真的感受到了 Learning by Doing ,因为项目组里没前端,做小程序最后用 Vue 框架,就速学了 Vue ,虽然学了不咋样,但是凑活用吧。就是写的时候就像写屎山,一片红。太致命了。睁眼闭眼就是代码。后续还要继续优化,应该可以在交付日前上线。第一次完整的项目经历,虽然做的不多,还挺难得。

买家秀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整体评价:宝贝收到了,质量很不错,材质优秀,比想象中好。

最后

最后,希望自己继续努力,也希望后来的人也继续努力。

posted @ 2021-04-20 14:03  春日宴  阅读(18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